带糖的宵衣

是个死宅

关于一个私设 肖易(假流氓小正经受)x楚不君(苦大仇深耿直攻)

想让大家看看,嗯,就是想知道自己写的咋样。
因为算是初中以来第一次写小说
虽然就是些零零碎碎的片段
有兴趣可以来找我聊剧情,六号考完以后_(:3 」∠ )_
根据反馈之后可能会把别的片段也发上来

第一个片段

“哎,老哥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”肖易挠挠头,又露出了一个让人不好拒绝的圆滑笑脸。“感情你们江湖上的人,一般都讲究个什么自报家门的吧,你看我也把底给交了,老哥你这样神神秘秘,可不够意思啊。”
那人闻言,侧过头来偏偏地看了他一眼,沉默了半晌,最终还是金口玉言地搭理了他:“姓楚,名不君。”
言罢,又定定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转过了头,拉紧了宽大的风衣,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这一眼也就是踏雪飞燕般的一瞬,可是肖易敏锐地觉得这里面有点期待的成分在。随即他摇了摇头,嘲笑似的把自己最近不知为何特别频繁的“过分敏感”给打发走了,快步跟上他新认的”老哥“,边走边开始琢磨起这个名字。“不君?谁家的父母给儿子起这名字?但凡起名,不都是望子成龙地取个”如君似玉“的美意嘛,哪有起名叫‘不君’的?”
肖易又咂摸了两遍,不知为何,总觉得这两个字背后是有故事的。于是鬼使神差,壮着胆子偷偷打量起眼前的人来。
眼前的人个子挺高,迈着步子的腿看起来整齐而有力,粗粗可以看出是个身材颀长而健硕的男子,但是裹在身上的风衣却显得有些过于肥大了,即便是这样,该有棱角的地方居然无一例外地将风衣的料子撑起来。这人虽然一直维持着微微低头的姿势,但仔细看会发现他的腰背都是挺直的,甚至有些紧绷,好像就是...兀自默默忍耐什么成了习惯一样。
肖易被自己两三眼得到的信息量震惊了,毕竟他从前看人,把眼瞪成了个斗鸡也只能得出个眼睛大鼻子小的结论,从没发现自己还有福尔摩斯那种看别人几眼就能摸半个底的神通。他这么一愣,禁没注意到眼前的人察觉到了什么似的顿了顿脚,突然间一回头。猝不及防地,肖易直对上了一双藏在浓密睫毛下的阴影之中的眼睛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居然觉得那人的眼底是有一片春水般的清光的。
“在看什么?”那人皱了皱眉,语气却听不出有责备的意味。他的眼神又变得看不清,但肖易分明觉得他眼中闪过一丝躲闪。
“哎,没啥,我就是在想,这么一身没款没型的衣服,还能被你穿出这么时尚范儿的感觉,老哥你身材是真的是不错啊!”肖易眼珠一转,赶紧换上一副称兄道弟的教科书口吻“哎老哥,我可不是说你衣品差,千万别误会”,末了还诚恳无比地呲了呲牙。
楚不君没搭话,转身继续走。他的脸色看似和平时一样,平静严肃的有点面瘫,只是肖易看不见的角度,他的手轻轻拉了拉自己的衣襟,眼角不易察觉地舒展成一个柔和的弧线,竟真的有春光乍现之感。

评论